close

你若有個曾經關係緊密的好同學,住在你家隔壁,你卻數十年未曾蒙面......
烏日的溪尾對大部分的烏日人或台中人而言就是一個這樣「神獸」級的存在。在溪南橋尚未拓寬、改新橋的三十年前,溪尾比溪南地區更讓烏日人陌生,更不用說這裡還有一座稻田裡的小學:溪尾國小。

 

過溪尾橋後轉個大彎,繞場一週,小心奕奕地開過田間小路,才能找到這間秘境中的校園;校門口,是廣茂的稻苗正在田間恣意搖擺;兩側的大樹上,十多種鳥類伴著田澗的流水聲歡迎著我。

這所堪稱迷你的校園裡,數來數去也就三棟建築:校舍、溪尾衛生所和警衛室(算是嗎?),裡面還有間男老師單身宿舍隱身在校舍連為一體。

 

感覺像是進入小王子的B612小行星,另一側的水泥旋轉溜滑梯(對,是都巿中少見的水泥溜滑梯,還是旋轉的,太可愛了),一對比之下簡直就是小王子每天打掃冒煙的小火山~~;再加上操場的跑道,竟然還是鮮見的紅土,走過會留下足印的那種,你說這和那座小火山連在一起,這不是小火山地形是什麼?

驚奇的事情一件接一件,這座小行星,卻遠比小王子的B612精彩熱鬧! 

先試著走向火山後的廁所,還沒到呢,就好比掉進了偉大航道,立馬被各種海怪級的海中生物給包圍了起了,真不曉得小朋友在上廁所時,有沒有那種不小被海怪"咬一口"的幻想出現(你問我咬哪? 呃...自己想)。

 

繞過花圃(其實花圃種得很漂亮很精彩,只是沒有驕傲的玫瑰(也是我算比較認識的花種...其他...呃..別問)啦。

 

 

 

繪滿鳥類圖譜的司令台,今人眼睛為之一亮,若不是在溪尾這種真正的鄉間,也看不到這些鳥呢,對都巿小朋友,畫了也是白畫。

 

 

 

原本要走了,提頭一看司令台,看得我滿天星?!對,沒錯,繪滿了星座圖呀,我真想半夜來溪尾一趟,這裡應該光害不明顯,或許我可以一邊看星空,一面對照這星座圖呢!

這個好拍的點,簡單又純樸,只是這個人口不多的小地方,往往農村人口外流嚴重,加上過去交通不方便(其實芬園要過來這邊也只有一二座橋可以走),芬園相對彰化人口就不多了,更何況這個世外之地呢?

 

其實這景緻後舒服,道路打通後真希望這地方還能保有這個純樸形態,不要被隨意開發污染了...但是呢?

 

未完待續。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到我的fb : "烏日 有故事的所在" 按讚、追蹤我的定期更新,給我鼓勵或加入我的行列喔~
 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CatSunny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溪尾 烏日 偏鄉 芬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日,是塭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