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跑步,是一個值得好好規劃的事,一但定下路線,你常常會亙古不變的持續著,閉上了眼都記得轉彎。

先來看看這段路的各項指標吧

漫跑里數:5km
推薦時段:05:00~07:00 (這是我啦)
推薦季節:春夏秋冬
跑伴人數:* * (最窄處可通過跑者)
遮蔽指數:* (還是涼快點的時間來跑吧)
綠化指數:* * *
地形難度:。(沒星, 表示很平)
景觀指數:* * *
加油指數:* * * (有住家,商家支持著呢)

 

在烏日,家鄉的路徑饒富趣味,除了忘我就是驚喜,不信?你試試。
這次介紹的路徑,一舉囊括烏日本身所有特點:路彎、農田、河流、綠蔭、城市大樓、交通動脈、大橋、當然還有工廠及歡樂的人文等等。以下就隨我的腳步,擠著點把四季風光一塊看盡吧!

光德的河畔,原本是塊河川地,時不時被大水沖上岸,整治後,少了塊空地和舊黃昏市場,但多了條水岸景觀道。先是山櫻奔放,紫薇接力,還會有小葉橄仁來打鼓叮叮咚咚的,現在展開了雞蛋花,又有玉蘭花在努力的長大,好不熱鬧。





經由土地公指示,轉個彎吧!

拐個彎,遇見美好。

別忘了這會兒也是警察杯杯把警車嚕往「田中」的地方喔!

我喜歡換個角度的這個小巷,讓我非來不可,完整的三合院小聚落,竹林、芒果樹,蔽蔭這方院落,保留著一絲鄉土味,中間原有的水塘雖已不再是波光粼粼,你可知它曾在仲夏綻出連綿荷花,搖曳生姿,哪日你在明道早市碰上一位賣蓮子的阿婆,打個招呼,作為這池花田主子,她可是由荷花之鄉遠嫁至此的地道白河子女呢!


躍過旱溪斜坡下的鈺統爌肉飯,聽說出名的很,台中市的分店名聲遠近馳名,唯獨我這怪咖,每每過他的門而不入,怪我呀(p.s.早上六點,下午七點後....啊,別打我)?

還記得這照片不?夕陽、綠秧、彎道....它出現了,就這路上!


你回憶是否也有一條潺潺小圳,不斷地灌溉你的心田呢?這兒值得你佇足的,要仔細找喔!



到了這路口,往右吧,別望另一頭的「不歸路」,雖然紅衣仙姑還不會在這時間出門走動,但.....往右吧!往右去,至少是比較熟悉「先人」在那辟佑你....

(近期已遷葬,要改為公園嘍)

在經過公墓前,抬頭看一眼高聳的溪南新橋吧,雖未能穿入雲霄,卻早已承載著千千萬萬個子弟們踏往希望的遠方逐鹿而去,為返巢遊子搭起寬廣的歸途。

夕陽,永遠在此落下。

 

(這張是日出,別誤會了...)

五光路,路如其名,領往五光十色的康莊大道,這路的盡頭,就是烏日電影院了,有人記得嗎?


在土地公指引下,把身影沒入巷弄裡,柳暗後必是光明。

我偏好美名它為向陽大道,你看呢?

 

晨昏中的七月半,赫然發見陰陽分道的沙河流域,有妖不?

 

在咱烏日,土地公總是不厭其煩在路口為我指路,進入了愚工的管轄範圍,柳康橋河道,美不在花草綠野,美是在人心,有幸若得遇上了愚公,勿忘替我用力道聲早喔!



回歸河道,鷺鷥翻飛,夜鸕靜立的水面下,上演著各種不同魚與龜的默劇,你看到了嗎?

這條路線,你經過、注意過它們的美嗎?希望鄉親們一起用你的雙腳來感受及揮發你的汗水吧,有滴過汗水的土地才有深刻的回憶喔!


若你願分享你的漫跑路徑,到我的粉絲團來,告訴我,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吧!
歡迎到我粉絲團" 烏日 有故事的所在" 與我連絡,讓烏日更出彩喔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烏日,是塭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