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家書店,但沒有24小時的招牌,也不放最新的暢銷書或心靈雞湯式文章;有的只是讓你似曾相識卻又不太熟悉的名字,仔細一看,你會發現這些人、事、物或書都是來自於你身邊生活與感動。

 

在穿街過巷到達地圖指示的座標後(真的非用導航不可,真的很"獨立"存在的一家店......。甫下車往指示標走去的小道,一個小躍進,一個小彎道(對呀,你有沒有發現,烏日什麼沒有,彎彎的東西最多,還不是直角那種),

 

隱藏版的書蟲就開始動起來了。還沒進門,一個"書待站",不好理解卻又很發人省思的牌子召示著來店的人們:有什麼書想要就帶回去吧!

當下正是媽祖繞境熱潮的時節,入眼的,是一整櫃平時你在圖書館怎麼也找不到找不齊,有關媽祖繞境、媽祖故事、以及台灣早期宗廟文化的書,說真的,我當初真的花了很長時間在翻這類書,走到更裡面,沒想到還有各種台灣在地主題的書櫃,這間果然是書蟲開的.....。

在書櫃上方簡單放置著一個大相框,大字書寫著"熱血教師"以及展現出洋溢笑容的照片,哇喔,有溫度也。溫馨的角落,讓人一陣一陣的舒適感,不管是沙發區、閱覽區、或是可以輕鬆點杯飲料坐著分享書香的桌椅區,連店員洗杯作點心動作仿彿怕驚撓了你一樣。

 

書店走一圈其實很容易,但要了解它的用心卻需要時間去了解;當下,有幾位長者陸續地往檈梯方向走去,並不斷圍著樓梯間打轉、低聲討論與讚探;走近細看聆聽,長者們停下議論,注視著一位老太太冉冉上升"坐"階而上;原來,書店為體貼客戶,在這個不大的樓梯與電動樓梯的廠商合作,把廠商的產品刻意打造為展示區,並有專業解說人員細心服務,重要的是那份服務的心,絲毫商業氣息都沒有,反而像是位志工姐姐在替這位太太服勨操作一般。

那倒底樓上有什麼,非得要讓讀者一個個拾階而上? 除了寬闊樓梯間壁面上星羅棋布的台灣在地水彩畫之外,秘密就是你初入門口前那塊小牌子: "台灣摺紙協會"。我記得前陣子還有篇報導:「只要給我一張紙、一把剪刀,就是全世界!」
十七歲的剪紙少年謝寧,靠著剪紙造詣受到倫敦藝術大學的青睞,提供第一年的全額獎學金,挖掘他從高二跳級就讀世界排名第五、英國排名第二的倫敦藝大............。而在這個摺紙展示區裡,這群人連剪刀都不用,就可以驚奇全世界。

 

然而,每個輝煌成果的背後,都是一篇篇感人的樂章與辛勤的付出,只是,你對於你身邊人們的付出,你又看到多少? 這家有溫度的獨立書店,你曾來感動過嗎?

 (這張卡片,是我一眼就被那份童趣感動了的,你感覺到了嗎?)

 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到我的fb : "烏日 有故事的所在" 按讚、追蹤我的定期更新,給我鼓勵或加入我的行列喔~
 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CatSunny/

arrow
arrow

    烏日,是塭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