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柳康愚工不移山】
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大?

在兩年多以前,柳康橋的旱溪河岸步道剛啟用沒半年,在步道上運動時,閃躲的對相都不是人而是一波波撲天改地的野草,然後,再也望無人跡。

直到有一天,一台老式卡打車和一個身影伴隨一聲早安,每日早晨現身在路畔;一天、二天、三天一直到數不盡的紅、黃、白、紫色的花開滿;時序進入春暖花開時節,背影遁入旱溪右岸,但活力不減。

雜草剪了,阿媽出現橋畔甩手:
薰衣草長高了,媽媽帶著孩子來感受;
喇叭花盛開了,阿伯把小熊掛上去隨風恣意擺蕩;
日日春紅了,小黃探出黑色大鼻輕撫著;
夕陽下,村民三三兩兩話家常;
沒有月光的夜裏,大小朋友攜手追逐流星飛螢;
而我,星夜牽著孩子在溪水呢喃聲中輕點獵戶座的腰帶
他說,他是愚工,只知當為而為,不計較,如此而已

 

 

 

 

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大,我不清楚,你說呢?
 
 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到我的fb : "烏日 有故事的所在" 按讚、追蹤我的定期更新,給我鼓勵或加入我的行列喔~
 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CatSunny/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日,是塭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